ID493378215

文笔永远是高一水平的繁星🐶

久别 上(凡视角/繁星微勋鹿)

好久没有写文了【诈尸一下
依旧现实向,上凡视角,下兴视角
我尽力写出来下
尽力而为【

正文开始---

首映路演的这几天吴亦凡并没有休息得很好,奔波于多个城市间,饶是年轻,也是疲惫不已。
索性张艺兴也没因为自己无暇兼顾他闹小性子。
算是不幸之中的万幸了。
“什么时候回来?”
睡前发了条微信给张艺兴,盯着手机看了几分钟,撇撇嘴带着眼罩进梦乡了。

一夜好梦。
带着朝气蓬勃的精神进入了篮球场,毕竟加入了九月一个名人篮球赛,怎么说还是要下点功夫的。
况且是他热爱的呀,怎么会抱怨累和苦。
休息的时候喝了些饮料便又拿出手机扫了一眼。
什么回复都没有。
练舞太过投入?
吴亦凡觉得这个理由十分牵强,但仔细想想最近好像没得罪傲娇的张蛋蛋同学,也就没太在意。
也许在忙呢。
吴亦凡安慰自己。
队友叫着他让他上场,他自然是不敢耽搁,收起手机和饮料,转身上场。

回住处的路上大表哥开了口。
“亦凡,芭莎那边…”
“不能接?”吴亦凡皱皱眉。
“接了会很难办啊,”大表哥蹙眉,“慈善晚宴在9号,免不了一通酒水交际,而比赛是10号。这次比赛你也是期待已久了,如果…”
“没有如果,表哥。”吴亦凡相当执着。
“你说何苦呢…唉,”大表哥叹了声气,“先不说咱们这边会不会让你和他打个照面,怕是你前公司说什么都不同意。”
吴亦凡皱眉。
大表哥却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我打听到鹿晗那边悬而未决就是顾虑着这个呢。”
“他有什么好顾虑的…吴…咳”吴世勋又没去。吴亦凡把后半句咽了回去。
“你们仨要是都去了晚宴,那真是娱乐圈大新闻了。”
“就害怕有些人好不容易答应了,辣鸡公司再给拒了说和行程冲突。“提及此,吴亦凡语气有些讥讽。
“接吧。”吴亦凡把帽檐拉低了些,“至少他去了我还能远远见他一面。最近又是演唱会又是练舞的,听着我就心疼。”吴亦凡语气带了些不好受。
大表哥叹了声气,“好吧。”
吴亦凡缩着身子抱着手机,点开微信,置顶的新消息却还是0。
盯着手机快要黑屏时,没想到鹿晗的信息进来了。
“你就不能让他去一次慈善夜?”
“你怎么这么欠呢 姓吴的”
鹿晗的语气咄咄逼人,激起了吴亦凡这几日被忽视和左右为难的委屈和愤怒。
“鹿晗 你这话什么意思”
“你不想去 不出席 那是你的事儿 别来管我”
吴亦凡发出去后却有些后悔了,但也没点撤回。
“行 你小子可以 有种 不知道张艺兴瞎了哪只眼看上你了”
吴亦凡害怕自己冲动再不理智一次,便没有回复,退出了微信。

晚上吃饭时张艺兴的微信回复了过来。
“过两天回去”
简洁的文字,冷漠的语调。
吴亦凡收到回复和得知他回国的喜悦消失殆尽。
“哦”
你给我下雪,那我就给你下冰雹!
吴小爷滞气一般的筷子一扔,不吃饭了。
大表哥进来收拾垃圾的时候就看到了在地毯上躺尸的筷子以及只吃了几口的晚饭。
“下午打球那么累不再吃点?”
大表哥看着闷闷不乐窝在沙发里用iPad玩游戏的某小爷。
“吃什么呀,气都气饱了。”
大表哥挑挑眉,“你俩又闹矛盾了?”
吴亦凡沉着脸没说话。
“你又做什么对不起艺兴的事情了?”
“怎么每一次都是我的错?”吴亦凡情绪也激动了起来,“我想正大光明见见他有错吗?鹿晗说我欠不让艺兴去参加,他根本不知道我多想让艺兴去。去年我那么快应酬下来就是以为他会去啊!”吴亦凡带着情绪的嘶喊倒是让大表哥有些不知所措。
“你别急,”大表哥拍拍他的背,把他按回了沙发椅上,“我去打个电话问问。你先吃点饭,好吧。”
吴亦凡叹了声气,端起碗,换了把勺子扒拉了几口,便不再碰了。

大表哥没有回来,但张艺兴的Facetime却打了过来。
“艺…艺兴?”吴亦凡有些喜出望外。
那边张艺兴很明显还在练舞室,背景的蓝天白云很明亮。
“怄气都开始不吃饭了?”
吴亦凡还没开口解释,便被那边的吐槽给堵了回去。
“也好,刚好让你减减肥。回归一下Kris时期的男神状态。”
说完张艺兴忍不住笑了起来。
“就是不减肥我也是男神好吗…”
小爷的自恋模式成功开启。
“Lay哥,你帮我看看我脖子这边…诶,Kris哥!!!”
吴世勋的脸很快出现在了整个屏幕上。
“哥!你最近见过鹿晗哥吗!他身体还好吗!不会又瘦了吧…在拍戏好像有很多和女演员的对手戏,也不知道…”
“Kris哥!!诶,哥你头发那么长啦哈哈哈哈哈哈终于显得脸不那么圆啦哈哈哈哈哈哈你都不知道我和Lay哥当时吐槽你的造型来着哈哈哈…”
成功把吴世勋挤出镜头的是朴灿烈。
吴亦凡无语地看着笑成一团的三个人,内心却是暖的很。

在莫名其妙聊了大半天鹿晗近况以及承诺了灿烈世勋来中国请吃全荤海底捞后,手机终于回归了艺兴的手中。
“这么一折腾,倒是让我生的气都笑没了。”
张艺兴的小酒窝就那么晃呀晃的,晃的吴亦凡有些迷糊。
“生气?对我?”
“要不然还能是谁?”张艺兴挑挑眉,“是谁跟我说要好好打比赛的?嗯?”
“这又不冲突…”吴亦凡嘟囔着嘴。
“你这家伙真是…好不容易能把之前的遗憾好好补偿一下,顺便为NBA名人赛练练手,你怎么就不知道珍惜呢?”
张艺兴很明显带了些说教的意味。
“还不是知道你要去慈善夜。”吴亦凡颇为委屈。
“…”张艺兴却是不知道怎么接话了。
“那种假借慈善之名实则只谈利益和风雅的地方你觉得我真的想去吗?”
张艺兴叹了口气,“这话可别乱说,被有心人听到了就糟糕了。”
吴亦凡撇撇嘴,却还是点点头。
“我其实也是希望能在那儿看到你,和平时不一样的,你。其实我也知道今年可能还是和去年一样,公司临时再拒绝,可是我还是想试一试,毕竟我现在也是boss了呀。不同台也没关系,能看到你就好,毕竟好久都没见了。刚好如果鹿哥去了,我也能…”
“没有也能,先把鹿晗去掉,就我们俩。”吴亦凡眼睛发亮。
“想什么呢你!!”张艺兴脸有些红,可吼声却是不减一分。
“想什么也得你来了才能办不是。”吴亦凡一个wink一个抬眉成功让张艺兴低了头。
“Lay哥成员们到齐了!要练舞啦!!”
灿烈的大嗓门成功让吴亦凡翻了个白眼。
“我去练习啦!你记得好好吃饭,练球也别耽误休息啊!”
“知道了知道了,还说我呢,自己好好注意身体啊,不准再受伤了听见没!”吴亦凡佯装严肃。
“嗯嗯嗯,byebye.”
吴亦凡挥挥手告别。

大表哥大概是听到这边聊天结束了才进了房间。
吴亦凡正一边吃着饭,一边发着微信。
“鹿哥 听说最近感情生活不是很顺利啊 🌚”
“怪不得今天这么大火气 欲求不满可不好 不像我 马上就能吃到兔子了🙃”

至于鹿晗的回复嘛…
“呵呵呵 哥天天拍戏身边美女如云 艳福不浅 不用你丫费心 倒是你 兔子的牙可是利着呢 能不能吃得到还不一定吧”

吴亦凡表示已截屏翻译给吴世勋了。
哦,只翻译了鹿晗的回复。

至于吴世勋后来跟鹿晗各种闹各种白眼,便是后话了。



评论(3)

热度(27)